日常咸鱼风霜霜

总得写点自己喜欢的。

最爱@每天睡觉药丸丸。

封面来自@若初

【恋与制作人】如果我变成回忆

【恋与制作人】如果我变成回忆
灵感来源同名歌曲。
Ooc很有 2/275
老梗 看热门里好像没有这个梗
设定你GG了
抱歉我还是不会写文 后面写太急了 _(:3)∠ )_

【许墨】
恋语大学许墨的办公室里。
他正伏在桌前奋笔疾书的写着什么,像是在计算某种公式。
从你的角度能清楚的看见他眼下的一片青黑,分明是好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。
你记得他已经三天没睡觉了,一直把自己置于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。
看样子这第四天也不会睡。
你无声的叹息,伸手去拨弄他鸦羽黑的短发。
“你要注意身体啊……少熬夜,不然会变成秃头教授的。”
你对着他絮絮叨叨。
许墨像是感受到了什么。
他停了笔。
他总是觉得你仿佛还在他的身边,笑意盈盈的对他说“许墨你别是要秃头吧,你秃了我肯定嫌弃你。”
那个时候他是怎么样的呢。
他竟然有些想不起来了。
他知道,是自己不想记起来。
明明那时他是露出微笑倾身向前亲你的脸。
“只要我能看得到你,光头也无所谓。”
--毕竟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色彩。
许墨突然有些难过。
他手肘撑着桌面把脸埋了进去。
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见他低沉的声音。

“你不在了,我的世界里又只有黑白了。”



【周棋洛】
恋语市的医院里。
你穿着蓝白条纹的睡衣,鼻子里插着呼吸机的管子,手上还在打着吊针,肤色惨白。
你已经保持着这样病弱的状态好久了。
周棋洛也和你一起的憔悴着。
这段时间,周棋洛拒绝了所有的通告,推拒了一部对他的事业来说很有必要的电影。
你曾经问过他:“你不会……后悔吗?”
他看着你连简短的几个字都不能一口气说下来的虚弱样子,眼里满是悲痛,下一秒又扬起阳光的笑。
“当然不会!等你好了,我还要接受你的采访呢!所以薯片小姐你答应我,一定要赶快好起来!”
“……好。”
你说完,又开始沉沉的睡去。
周棋洛握着你的手,在你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可你仍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下去。
这天下了雪,你意外的有了些精神,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,嘴角噙着笑。
“真好看。”
可周棋洛总觉得不对劲,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脏处像是被揪住了一下,总是让他心慌,于是他努力的压下这种不祥的预感,作出一副兴奋的样子。
“等你好起来,我们一起去看雪吧!还能去滑雪!”
困意再度袭来,你握着他的手,微笑着进入安眠。
仪器的波形归于平静,再没有一丝波动。
尖锐的鸣叫声也不能唤醒你了。
周棋洛颤抖着双唇,他想说话,又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沙哑的可怕,还带着哭腔。

“薯片小姐你真的是个骗子,明明答应我你会好起来的。”
“你怎么就不肯等等我呢?”
有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在你的手背有点上。
可你真的再也不会给他回应了。


【白起】
恋语市的一条暗巷里。
白起坐在地上,身上班班的血迹,有一道伤口还在不停的流血。
他熟练的拿出手机,上面还挂着一个很蠢的,和他的形象一点都不搭的一个挂饰。
挂件有些老旧了,但是能看得出主人很爱惜,保存的很好。
他对着电话那头说道:“我没事,等会我就回去了。晚上我们出去吃。”
而后他挂断了电话,手指摩挲着小小的物件。,力度很轻柔。
你蹲在他的旁边,突然就很难过,就去伸手摸他的脸。
可是没法触碰到他了。
手臂就像是从他的大脑中穿透了过去一样。
你自嘲的笑笑。
果真是人鬼殊途。
你更悲伤了,如果灵魂还有眼泪,那你一定会哭的不能自已。
因为白起的电话,从你的角度看去,能清楚的看见是打给你的。
打给那个已经死去,还霸占着他心底的你。



【李泽言】
李泽言在看晚霞。
这句话说出去可能没人相信。
但他真的是在看晚霞。
偶然闲暇片刻,他抬头看向窗外,大片大片的火烧云挂在天幕上。
他突然就想到你曾经和他说过的。
“总裁大人我跟你讲,过几天你一定得空出来一会,我找到了个十分好看的地方,我们一起去看晚霞吧。”
那时候你笑意盈盈,像是最生机盎然的花朵。
而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。
他不咸不淡的看了你一眼,“你每天就在想这种幼稚的问题吗?”
你还是笑。
可他终究没等到那个“过几天”。
临死之前,你强忍着巨痛,沾着鲜血的手用尽全身力气揪住了他的衣服领子。
你几乎是一字一顿的开口。
“即使我不在了……也请您……少加班…咳咳…多休息……”
唇角溢出鲜血,你的视线不断模糊。
“真遗憾……没能和你……一起去……”
你的手终于落了下来。
没说完的话就这样消逝在了风里。
李泽言常年冷淡的表情终于碎裂,他不知道自己该作何表情,抱着你站在那里。
像是凝固成了一座雕像。
终于他开口,嗓音低沉悲痛。
“……白痴。”
李泽言终于看到了晚霞落尽,只是遗憾那个说要和他一起的人不见了。

评论(86)

热度(15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